江科大召开迎新年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17   作者:    浏览次数: 301

1月15日下午,江科大在第三会议室召开迎新年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及留联会负责人齐聚座谈,共迎新年、共话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周南平向各位党外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并通报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科引领和成果导向,增强“大服务”意识,聚力学校发展,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办学实力和综合水平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他从学科建设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办学条件和管理服务工作、党代会及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致公、九三、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以及侨联、留联会负责人畅所欲言,分别谈了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科技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围绕民主党派人才培养,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新校区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多思考深入、富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对党外人士一直以来为促进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是学校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关于做好今后工作,更好推进学校发展,葛世伦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发展目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这些目标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全体师生员工的期盼,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努力实现进位争先的目标。二是发展理念。发展依靠师生,发展为了师生。学校发展面临诸多劣势,要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要靠精、气、神,要依靠全体教职工的精神力量,激发潜力、潜能和善意。要通过制度设计,对教师分类服务、分类引导、分类评价,更好树立为教师服务的理念,激发每个教师的积极性。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三是发展路径。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融合”要变成深度融合,相互渗透。学校地处镇江、张家港,要在办学、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地方发展贡献江科大智慧。四是发展方向。“船舶、海洋、蚕桑”是学校的三大特色。党代会提出了改革创新、人才强项、特色发展、开放发展的发展战略,我们要在“四大战略”指导下,着力实施“六大工程”,奋发有为,落实任务。

葛世伦书记强调,当前学校发展充满机遇,也面临很多挑战,希望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积极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和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