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王宇鑫教授在市“五四”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故事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715

4月29日下午,镇江市侨联召开“爱国回国报国,建功新时代”侨界青年代表分享创新创业故事会。江科大材料学院王宇鑫教授代表学校,在会上分享了他的成长、求学、科学研究的故事和成果。

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侨界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辖市(区)侨联,在镇高校侨联,侨界青年代表,市留学生协会代表,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亲属代表共50余人出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市侨联副主席黄蓓出席故事分享会,六位侨界青年才俊分别分享他们求学、创新、创业的精彩故事。

王宇鑫教授主要从事金属表面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申请了三项国际发明专利,在表面技术和金属功能材料等领域发表SCI论文70余篇,参与编写多部中英文专著。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新西兰国家科学基金、卡塔尔国家优先发展基金和美国战略环境研究与发展计划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横向研究课题。主持开展了表面技术领域的相关产业化研究,完成了科技孵化公司Cirrus Materials Science Ltd的组建,并担任公司的首席科学家,资深研究顾问,2016年被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作为学术带头人引进,并获得江苏特聘教授荣誉称号。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在讲话中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以爱国主义精神为引领,把国家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人生才会更有价值,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以切实的报国之行服务社会,成就大我,这样的人生才会更有意义。他勉励青年“爱国回国报国,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