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308

  7月8日-12日,学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此次活动是我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系列培训活动之一。
  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和谷文昌精神是林州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是战天斗地、改造自然的不竭动力。在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近红旗渠》、《巍峨山碑 杨贵篇》纪录片,聆听了《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的专题讲座,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博物苑、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氏庄园。通过现场实景教学、专家讲座、音像教学、现场体验教学等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学员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农、无私奉献的“扁担精神”,以及谷文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震撼。
  返程途中,学员们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认为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之旅、红色之旅、文化寻根之旅。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表达了各自参加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感所思,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要把林州的“三种精神”带回学校,传递给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和谷文昌精神,积极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程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