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科大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9-28   作者: 魏兆和   浏览次数: 376

  9月27日上午,民盟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新波,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民盟江科大副主委卢全有,民盟江科大委员会主委刘镇,以及民盟江科大委员会全体盟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刘镇主委主持。
  卢全有副主委传达了民盟镇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相关精神,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提出4条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盟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二是把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各项盟务工作中,推进‘四好’基层组织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学校进位争先作贡献;四是大力宣传履职尽责的优秀盟员,向学校或上级盟组织推荐。
  刘镇主委全面介绍了民盟江科大委员会的总体情况,提出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要做到“三位”:一是认识要“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是思考要“换位”,在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的同时,以党外人士的视角,对学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努力提升觉悟,强化能力;三是落实要“到位”,学习上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学习强国”及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立本职、找差距,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而努力工作。
  与会盟员代表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及立足本职作贡献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表示一定要围绕学校各项工作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而努力。
  景旭文副书记对民盟江科大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了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民盟江科大委员会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恰在当时,与学校全面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契合。建议全体盟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主题教育意义;二是做好使命担当,为学校“进位争先”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言献策;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