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科大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252

  为了落实民盟镇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相关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19日,民盟江科大委员会组织50多位盟员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弘扬铁军精神,凝心聚力、不忘初心跟党走。

  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共有4个展厅,全方位展示了新四军这支红色“铁军”的组建和发展历史以及光辉业绩,通过历史图片、遗留实物和文字介绍,大家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运筹于草舍之间,决胜于大江南北的丰功伟绩。大家仔细聆听精彩讲解,重温历史,心潮澎湃。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无私奉献的同时,感受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盟员纷纷表示,要用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红色文化底蕴、叫响红色文化品牌;要响应学校“进位争先”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发展要求,担当进取,创新实干,立足岗位作贡献。

    (作者:魏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