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举办“迎新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380

1月7日,学校召开“迎新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郑培钢,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侨联及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会上,周南平校长通报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他从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和人事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学生工作、教育国际化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7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致公、九三、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以及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围绕党外后备干部的培养、学科建设特色发展、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加强学校与镇江市的融合发展、民生工作、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作用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过程中,葛世伦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直以来,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和重点工作,服务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党外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葛世伦书记也充分肯定了今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果,从制度建设、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培训、党外干部培养锻炼渠道、发挥作用的平台建设、工作经验总结、理论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葛世伦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政协委员在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广泛凝聚共识,提出高质量提案,画好校地协同发展“同心圆”。

最后,葛世伦书记希望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实干奋斗,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