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791

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统战理论研究水平,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上级关于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0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突出问题意识,聚焦研究重点,强化应用性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动破解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为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理论政策支持。

二、选题方向

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和原则,着力研究事关统一战线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探索新思路、新政策、新办法,特别是结合学校实际,就统一战线力量助推学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的论文或调查报告。(具体选题方向详见附件1

三、申报方式和条件

1.申报方式。课题由个人申报,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员将申请书(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各1份报学校党委统战部。每个申报者限报1项研究课题,并于520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zhb@just.edu.cn

2.申报条件。能承担和组织课题实施的在职教职工均可申报。

四、其他事项

1.课题研究成果为不少于5000字的论文或调研报告。优秀论文、调研报告将由校党委统战部推荐参评省、市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成果奖。

2.经评审立项的课题,党委统战部将及时公布。立项课题自公布之日起即可开展相关研究,于20201110日前提交结题成果。原则上每项课题予以资助3000元经费,如研究成果质量较高,具有进一步深化研究价值的课题项目可给予追加资助。

联系人:刘颖;联系电话:84409366

 

附件:1.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指南.docx

2.江苏科技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x

3.江苏科技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docx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江苏科技大学社会主义学院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