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科大委员会赴东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318

近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江科大委员会将学习理论与实践考察相结合,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后,赴江苏省东台市进行文体之旅考察。民盟市委副主委卢全有参加了本次活动。

行程第一站——东台市三仓烈士陵园。三仓烈士陵园是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盟员们参观了新四军第一师纪念馆、粟裕纪念馆、东台市革命烈士馆,新四军书法碑廊、红军园,瞻仰了苏中四分区抗日烈士纪念碑和抗日烈士纪念塔,缅怀英烈,祭奠忠魂。



行程第二站——大丰文化园。东台人打造的新型实景式的戏剧幻城,让人耳目一新。在这些戏剧幻城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每个人都会陷入思考。通过对大丰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现场考察,大家深刻体会到当地政府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有效促进了当地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也让参加考察的各位盟员深受启发,对如何谋划镇江的文化产业发展有了更多思考。


   

行程第三站——西溪植物园农业展览馆。当地着力发展休闲农业,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两天的考察结束后,民盟江科大委员会副主委张胜文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东台之旅对大家触动都非常大,东台人民立足于文化建设,招凤引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取得了非常难得的成绩。他要求,位盟员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认真思考“镇江如何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形成区别于其他城市的产业经济和城市特色”这一命题,形成有价值的报告材料,通过各种渠道为镇江发展献计献策。(蒋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