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举办党外人士“迎新春·谋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作者: 程荣晖   浏览次数: 359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迎新春·谋发展”座谈会,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王加友,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校知联会、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周南平校长首先向广大党外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然后通报了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他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和人事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条件建设和管理工作、民生改善、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不少工作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广大党外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投入到学校进位争先、干事创业过程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我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校知联会、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等畅所欲言,对学校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大家围绕“党外高层次人才发展”“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区域融合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海归人才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深入交流,为推进学校工作建言献策。

景旭文副书记希望广大党外人士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拿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过程中,葛世伦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师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回应。他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直以来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和重点工作,服务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葛书记对2020年统战工作呈现出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坚持统战工作“四纳入”,基层统战工作得到有效推进,新提任党外中层干部人数和比例都得到提升,党外人士锻炼平台更加广泛,校知联会获评2015-2020年度全省知联会工作先进集体。

葛世伦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提了三点要求。他说,一是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把全会精神意图领会好、目的研究透、方向把握准;二是要深入调研,发挥优势,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在学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中的影响力和贡献度;三是要深化共识,凝心聚力,把各方面人士都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