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江科大支部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30   作者: 孙玉鹏   浏览次数: 327

2021427日,农工党江科大支部党员在农工党镇江市委的组织下,前往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占地约6000平方米,于1982年被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单位,1997年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爱国主义基地。2002年恢复了代军长陈毅、华中局组织部部长曾山等领导人旧居。2005年,国家旅游局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确定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用文字、图片、老物件等生动展示了19431月至19459月,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长达两年8个月的军事斗争、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统一战线、拥政爱民的革命历程。

透过一份份珍贵的历史史料,支部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叶挺、项英、张云逸、袁国平、邓子恢、粟裕、罗炳辉等人以及农工党重要领导人季方同志的战斗生活事迹,在思想上深刻地接受了一场革命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校农工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革命记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业绩、谱写新华章、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