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工作全省教育系统统战部门负责人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24   作者: 程荣晖   浏览次数: 513

519-21日,全省教育系统统战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部省属高校统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参加了培训,并就我校知联会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苏春海以《做好统战工作促进教育发展》为题,系统阐述了党的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全面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对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会议选取了6所高校作典型经验介绍。

刘新波代表我校交流了知联会工作情况,他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工作,江苏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在省内较早成立了知联会,较好发挥了学习教育、建言献策、联谊交友等作用,为学校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大家通过培训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提高了政策业务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对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充满信心,是一次高质量的培训。

近年来,学校党委统战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积极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围绕我校船舶、海洋、蚕桑特色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