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高校侨务工作联盟成立暨联盟侨之家启用仪式在苏理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237

3月31日,张家港市高校侨务工作联盟成立暨联盟侨之家启用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举行。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州市侨办主任杨新,张家港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邵军民,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俞孟蕻,苏理工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杨福章,张家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洁等出席活动。沙洲职业工学院、张家港市开放大学、采埃孚、中科探海、矩阵光电等部分侨资企业负责人、侨界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俞孟蕻副校长、杨新副部长为高校侨务工作联盟侨之家揭牌。杨福章常务副书记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在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党政班子的重视和参与下,张家港市委统战部积极筹备,经历近一年的共同努力,促成了张家港高校侨务工作联盟成立和联盟侨之家的建设完工,为推进港城侨务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他表示,作为扎根地方的高等学校,江科大苏州理工学院将继续坚定的贯彻落实中央对于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在港高校一道做好做实侨务工作,为广大侨界人士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为港城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仪式上,在港高校共同在联盟章程上签约,尹洁常务副部长为联盟领导班子颁发聘书,采埃孚、中科探海、矩阵光电三家企业负责人与高校交换校企合作意向书。
  邵军民部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张家港市高校侨务工作联盟成立和联盟侨之家启用,是港城统战工作的一项喜事和大事,希望在港高校能充分发挥好平台的作用,立德树人、砥砺奋进,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赴采埃孚汽车科技(张家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