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506

近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3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新波参加了会议,并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刘新波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依托知联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学校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曾获评20152020年度全省知联会工作先进集体。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凝聚人心;二是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选育管用;三是要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着力激发活力。

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我校申报的“兴船报国·同舟同心同行”教育基地特色鲜明,获批为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侨务工作在省委统战部侨务“进三区”考核中受到高度评价,并在全省范围内给予了通报表扬;向省委教育工委报送“我的同心故事”主题征文6篇,全部获奖,其中1篇荣获一等奖;报送实践创新案例2项,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省委统战部主题征文获评二等奖1项,理论研究成果获二等奖1项;由我校党委统战部供稿,在“江苏教育报”学习强国号推送1篇,省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江苏统一战线”推送2篇。我校党外人士的建言献策被各级采用33条,其中1条被中央办公厅采用,2条被省委办公厅内参采用。

会上,还对2021年度镇江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党委统战部获评“2021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1人获评“2021年度统战宣传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