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王加友参加镇江市政协重点提案现场督办会
发布时间: 2022-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354

5月9日上午,中共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长江大保护、生态环保工作,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我校副校长、民革镇江市委主委王加友参加了活动。

民革镇江市委在2022年市政协九届一次全委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做好我市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恢复与保护的建议》,被列为镇江市党政领导领办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马明龙领办督办。

在现场督办会上,王加友代表民革镇江市委发言:长江和长江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基因宝库和生态安全屏障,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建议要进一步稳定渔民就业,杜绝返捕偷捕;落实沿江企业禁渔护鱼工作措施;恢复灌江纳苗,加快资源恢复;完善增殖放流管理机制;多方综合施策增加生物多样性;进一步加强长江防护林带和沿江重要湿地、滩涂自然生态环境的规划、保护和建设;扶持特色江水养殖,替代餐饮江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