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人士参加江苏省首期高校党外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0-23   作者: 统宣   浏览次数: 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省高校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1016日至20日,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全省首期高校党外骨干教师(无党派人士)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我校无党派人士外国语学院刘阳教授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无党派人士工作政策和民族宗教工作理论与实践等。培训以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小组交流的方式展开。会议邀请的专家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统一战线、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以及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热点问题等做了精彩报告。

丰富的培训内容使大家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增强了认同感与自信心。代表们更加明确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化道路。作为高校的无党派人士,刘阳表示,将立足岗位、勤奋进取、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