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无党派代表人士赵巧玲研究员获评江苏省“巾帼科技之星”
发布时间: 2020-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359

近日,江苏“十行百星”巾帼创业创新典型活动颁发奖章和证书,江苏科技大学无党派代表人士、蚕研所、生技学院研究员赵巧玲当选“巾帼科技之星”。

据悉,为打造江苏“百星”品牌,展现新时代江苏女性作为风采,引领带动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成才,从今年3月至7月,江苏省妇联、省妇女“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十行百星”巾帼创业创新典型推荐活动。本次活动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有十个行业共100名同志脱颖而出。

1.jpg

赵巧玲研究员任养蚕和育种研究室主任,一直从事家蚕遗传育种研究和新品种的推广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农业重大专项、“七五”至“十二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支撑)项目、国家973、国家863和部省级科研项目20多项,培养了30多名硕、博士研究生;她发现了nm2、ojc、l-em等多个新突变体,极大地丰富了我国蚕资源库,并进行遗传分析和基因定位;她在昆虫学一区杂志Insect Biochem Mol Biol、遗传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还担任镇江市润州区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中国蚕学会家蚕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