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16   作者: 夏志平、陈淑媛   浏览次数: 125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6月11日上午,船海学院党委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党委副书记巫蓉、团委副书记夏志平,以及来自满族、回族、彝族、黎族、土家族、苗族、侗族、布依族等民族的12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巫蓉主持。

1.png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分享了各民族的人文风俗、饮食习惯等,并提出了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党委副书记巫蓉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考研和就业问题,根据各专业特点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回馈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报效祖国。

最后,张健书记提出,我们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发奋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多民族文化融合,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校园。学院会继续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的保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