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石榴”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致萃英小“石榴籽”的一堂课
发布时间: 2021-11-30   作者: 刘雷、李琰   浏览次数: 745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推进民族团结事业进步,传承团结如一、融合发展的“红石榴”精神,11月25日,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联合研支团志愿者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的192名学生(其中蒙古族34人,回族4人,满族2人),开展了一堂跨越千里的民族文化“云端”交流课。

萃英学校副校长傲敦图雅、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均表达了对“石榴课堂”的支持。活动伊始,党支部刘雷和萃英研支团志愿者李琰分别向同学们和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石榴课堂”的内容。

“同学们,知道为什么把你们称为小‘石榴籽’吗?” 从祖国的民族概况讲到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再到草原母亲——都贵玛“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光荣事迹,张佳艳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述了祖国的民族故事,民族团结精神和优秀民族文化留在了彼端学生们的心中。

陈慧珍、李冰冰、刘雷通过自身经历和孩子们讲了讲“心里话”,切实地从生活学习习惯、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孩子们提了一些建议。课程最后,支部邀请了曾在萃英支教、现在校读研的李颖颖同学,和孩子们来了一次久违的会面,还点名她曾经的科学课代表,在叙旧中关注和帮助学生成长。萃英学生巴彦那木尔在活动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希望之后还可以听江苏的哥哥姐姐们讲故事,向他们学习!”

活动中杨海涛书记表示:“希望之后也可以通过类似的形式和机会保持紧密的联系,相互合作,给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傲敦图雅校长在课程结束之际,向科大的优秀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到萃英学校,面对面地给学生们讲讲课,深入品味内蒙古的民族文化!”

刘雷坚定认为:“本次云端‘石榴课堂’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并一定会加强两地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传承民族团结精神,携手共筑中国梦!”

1638236618456099.jpg

“石榴课堂”的云端留影

1638236657996942.jpg

萃英校长和学生们一同参与“石榴课堂”

1638236690202401.jpg

杨海涛书记和萃英学生做交流

1638236742179433.jpg

杨海涛书记和萃英学生做交流

1638236770825362.jpg

陈慧珍向内蒙学生分享学习故事

1638236793752482.jpg

学生们听“草原母亲”的故事

1638236825721026.jpg

同学们认真听课

1638236853787325.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