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卿弦内音,饺饺民族心”石榴籽大联欢
发布时间: 2021-12-15   作者: 刘雷   浏览次数: 319

民族特色美食既是一种文化符号和基因寄托,更是一种乡愁萦绕和幸福味道,生动再现了一方水土一个民族的自然禀赋和人文性格,并成为永远伫立的民俗标识和文化地标。12月12日,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党支部联合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号召两院藏族、维吾尔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开展了 “倾卿弦内音,饺饺民族心”为主题的民族美食联欢活动。

大合影.JPG

各民族学生联欢合影

饺子作为汉族传统美食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成为了本次民族联欢活动的“主角”。包饺子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在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下,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诞生”了,也有几位同学展现了不凡的包饺子“功力”,同时不乏有着独特韵味的“新疆饺子”。

饺子展示 (5).JPG

维族学生艾菲热和朋友包的“新疆饺子”

热气升腾,一盘盘煮好的饺子呈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几位维吾尔族学生参与烹饪的大盘鸡、椒麻鸡也一同上了桌,共同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以及新疆美食,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家”的温暖洒在了每位民族学生的心上。

维吾尔族学生艾菲热活动后笑着说:“包饺子过程中大家一起聊天,互相帮忙,认识了新的朋友,还品尝到了大盘鸡、椒麻鸡这些美味的家乡美食,让我们在离家数千里之外的长山也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很开心,感谢学校!”

“仓廪实,知礼节;衣食足,知荣辱”。饺子、大盘鸡、椒麻鸡等民族美食的制作与分享过程,以优秀传统文化深层底蕴为依托,以勤劳协作、躬行实践为基础,以美食会友、文化交流为内容,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各族学生的文化自信,让民族精神和劳动精神成为了每位同学的精神原色,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民族交流.JPG

民族食堂马林和民族学生进行交流

横幅合影.JPG

民族美食联欢活动合影

包饺子 (14).JPG

包饺子.JPG

各族学生一起包饺子

饺子展示.JPG

饺子展示 (4).JPG

饺子“劳动成果”展示

菜品 (2).JPG

菜品.JPG

维吾尔族学生参与烹饪的大盘鸡等民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