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252

各设区市委统战部,省统战系统有关单位,有关省部属高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党委统战部(党办):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走过百年历程、面临新形势肩负新使命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中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各民主党派省委决定联合开展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文活动,并适时举办全省理论研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选题范围

1.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究

3.多党合作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

4.多党合作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

5.多党合作历史经验与优良传统研究

6.与多党合作相关的其他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三、征文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意识与实践导向相统一,注重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创新性和时代性。

2.请各有关单位组织动员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和专家学者参与征文活动。征文稿件由你们在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内负责征集,于630日前以WORD形式(附申报目录PDF)统一报送至邮箱:gxd919@163.com每篇文章的标题格式为“作者姓名+征文题目”。其中,每个设区市提交不少于3篇文章,其他单位视情报送。

3.征文稿件为论文体裁,由本人原创且尚未在各类传媒发表,不可一稿多投,杜绝抄袭。稿件篇幅500010000字,知网查重率不超过20%

4.征文稿件应按题目、作者简介(姓名、单位、政治面貌、职务、职称、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摘要(2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顺序编排,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注释采用①②③……页下脚注,注解每页重新编号征文字体和字号格式:论文题目(标宋2号)、论文作者(仿宋3号)、内容摘要(楷体3号)、关键词(楷体3号)、正文(仿宋3号)。行间距30磅。

四、征文评比及成果运用

征文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各奖项颁发证书。征文稿件版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可采用征文成果。优秀稿件向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及统一战线有关刊物、媒体网站推荐采用。如稿件内容被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刊物采用,该征文稿件以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名义研究课题进行后期资助立项,进一步深化研究。一等奖作品直接列入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评先文章(不占部门和单位参评名额)。主办方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并结集出版。

五、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苜蓿园大街51号,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楼1405室。

2.联系人:郭晓东  孙风华。

3.联系电话:025-8428723717798502938

附件:主题征文申报表.doc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