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199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一战线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2022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统一战线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从捍卫和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丰富和发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完善统一战线领域政策举措,加强基础性、理论性、前瞻性问题研究,推动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实践创新,为谱写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二、申报条件

2022年度镇江市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由市社科联、市委统战部联合组织,主要面向在镇高校、党校以及从事统一战线实际工作和研究的人员。

课题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独立组织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任务,课题组其他成员须具有相应的研究能力并承担具体研究任务申请人所在单位需对研究工作积极支持,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

市委统战部对结项课题择优向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推荐,获得相应奖次的,分别予以适当资助。获资助课题使用权和所有权归组织单位和课题组共同所有,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标注2022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研究成果”。

三、注意事项

1同一课题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

2. 已经承担市社科联2022年度一般课题和其他专项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承担过或者正在承担市级以上相同研究内容课题的不得申报。

3. 课题申请人要树立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眼于取得务实管用的成果,积极为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和完善、创新政策服务,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创新思想、独到见解。研究成果应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国家统一、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和社会稳定。

4. 预期研究成果原则上应为研究报告(8000-10000字)。课题完成时间根据实际需要,其中“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课题为有奖征文课题,结题时间为610日。其他课题结题时间为9月下旬

四、申报方法

1课题申请人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填写《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统一战线研究专项申报表》(在镇江社科网http://skl.zhenjiang.cn“通知公告”栏镇江市委统战部网站http://www.zjtzb.cn/“公告公示”栏下载)。

2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对申请人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在《申报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3《申报表》一律采用 A4 纸打印一式 3 份报送镇江市委统战部,并发电子邮箱:zjtzbyjs@126.com

4. 通过专家评审后立项的,向课题负责人发放《立项通知书》。

五、申报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2520日截止。

六、通讯地址

镇江市南徐大道686号楼316室,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研究室,邮编:212000。联系电话:(051184439487。  

附件1:2022年镇江市统一战线专项课题选题指南.doc

附件2:2022年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申请表.doc

来源:镇江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