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赴丹阳开展桑蚕经济发展状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17   作者: 张媛   浏览次数: 218

引领种桑养蚕“新丝路”,助力乡村振兴“同致富”。5月14日,在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主委姚震球的带领下,一行16名社员,前往丹阳开展农村桑蚕经济发展状况调研活动。

为推动产学研合作,助力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江科大九三学社副主委唐顺明和委员赵卫国两位蚕桑专家主动联系丹阳田园圣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丹阳市云阳高新区科创园,田园圣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丹阳农村桑蚕经济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江苏农村桑蚕养殖的收益情况和难点,并结合该公司的实际,介绍了桑园管护、蚕桑种养与高附加值加工、现代蚕桑业经济效益、科普实践等具体内容。

调研组针对江苏农村桑蚕种养的难点、蚕桑产品深加工、桑园土鸡养殖模式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公司的蚕桑展示馆、品尝了桑叶茶,并前往桑林田间进行实地调研,感受蚕桑文化与蚕桑产业发展实效。

通过实地考察及座谈交流,调研组深入了解到丹阳农村桑蚕经济发展的现状,感受到了现代蚕桑产业在经济发达地区“乡村振兴”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对蚕桑产业及校企合作的认识。姚震球主委要求九三学社相关调研人员在调研结束后对此次学习调研的内容进行深入消化并针对自己所在领域对此次调研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