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丨王宇鑫:希望有更多海归人才在镇江做出成绩
发布时间: 2022-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558


在20日举行的归·乡“镇精彩”海归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宇鑫作为5名海归人才创业导师代表之一接受聘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宇鑫表示,希望有更多海归人才能够来到镇江,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在这里干事创业比我预期想象的还要好,江科大对海归人才很重视,引进之初就给予了丰厚的待遇,后续还有一系列的人才计划、科研团队计划,还帮助我申报镇江的人才计划、省里的人才计划。”王宇鑫说,2016年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毕业后,自己便选择进入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从事材料科学方面的研究。多年来,王宇鑫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新西兰国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横向研究课题。

王宇鑫认为,海归人才归国创业需要从各个方面综合进行考量,然后根据自己的专业进行选择。“综合来说,我认为镇江是一个比较容易出成绩的地方。”王宇鑫表示,镇江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优厚的人才政策,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宁镇扬一体化等战略的实施,让镇江成为了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镇江有着很好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交通便利,也很宜居,可以说创业的硬件和软件条件都很好。”

来源: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