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获评“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组织建设优秀基层组织”
发布时间: 2022-09-01   作者:    浏览次数: 270

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继2017年获评“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组织建设优秀基层组织”以来,今年再次获得“省第八届委员会组织建设优秀基层组织”殊荣。

一直以来,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贯彻“人才强社”政策,将发现、培养、推荐人才作为组织工作的最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委员会和各支社在组织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基础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2020年,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成功完成了新一届委员会和支社的换届工作。班子成员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广大社员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更加切实地增强了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

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在新社员的发展上,注重质量,保持特色,严把入社关,结合参政议政人才需求和队伍建设,注重发展对象的能力水平和发展潜力,近5年来共发展青年博士新社员11名,平均年龄34岁,其中省双创人才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2人。另有2位青年社员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近年来,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上海一大、南湖红船、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梁希、茅以升、周培源、王淦昌、吴阶平等“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同心工程”扶贫;组织船舶产业和农村蚕桑经济参政议题调研;组织社员为扬中企业开展科技服务等活动,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