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静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405

为进一步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筑牢校地双方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推进校地统战工作合作实体化运作,9月22日,京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静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校侨联主席郭永强主持。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荣晖对陈静部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及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就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校地统战开展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侨联经济联络处处长陈士标介绍了中国侨联“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京口区侨联主席王晓方主席介绍了镇聚校友服务中心“京鸥驿站”实施方案,提出希望加强校地融合,促进信息、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叠加,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蓄力。京口区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马志良就校地联盟和京口区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合作期望。

京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静表示,江苏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得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希望通过地方和高校统战力量的联动与协同,打造校友经济集聚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共赢平台,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地方与高校互信共识、互利合作。

校侨联主席郭永强表示,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办学、地方发展的客观需求,学校侨联将通力配合,切实架起校地合作的友谊之桥。校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对完善合作项目落地对接提出了务实中肯的建议。人事处副处长钱安其、科技处副处长孟庆敏围绕加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引进及“京鸥驿站”具体安排等方面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