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195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能源与动力学院于9月21日在能动楼319会议室开展了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从思想、学习、生活以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校园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非常满意。在讲到学习和生活现状时,同学们表示或多或少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面的慢慢融入,民族餐厅也帮助大家解决了饮食上的不习惯。会上,部分同学们也反映学习上存在“学无余力”或是“心不在学”的现象,导致部分科目成绩不理想。

袁志飞副书记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表示,此次交流加强了学院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促进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对于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学院都会尽全力给予帮助。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和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要及早树立目标,加强学习,注重专业素养培育,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