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江苏省欧美同学会 “奋进新征程”多语种朗诵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21   作者: 韩菁菁、程荣晖   浏览次数: 85

1119日,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多语种朗诵比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学校党委统战部、校欧美同学会指导选送的英语组挑战赛选手获得佳绩,来自外国语学院张银筠老师的《Keeping in mind the journey of the past, ready to embark on a new journey》(不忘来时路启航新征程)荣获本组唯一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爱国爱党、锐意进取、争做先锋的时代风采和爱国激情。

决赛上,张银筠与来自全省各市区共29名选手同聚在省欧美同学会“同心家园”,用外语述说成长故事、归国新征程,畅想美好未来。张银筠用娴熟的英语娓娓道来留学求学之路的艰辛、疫情时刻的祖国之爱和在江科大初为人师的责任,以及未来和学生们一起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心,稳健的台风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江苏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省住建厅厅长周岚指出,“爱国情怀、报国理想,一直根植于留学人员的内心深处。”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共识,在党的二十大前夕,省欧美同学会组织全省范围内有关地方组织、高校和科研院所分会、分支机构开展了初赛。我校欧美同学会张银筠博士在初赛中表现出色,成为镇江市唯一选手晋级省决赛。

近年来,在党委统战部统一指导下,不断加强校欧美同学会、校侨联、校知联会等三个统战团体规范化建设,激发活力和行动力,广泛凝聚统战团体成员力量,取得显著成效,获批江苏省新侨创新创业基地2个、获评“全省知联会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基层侨务工作调研考核优秀单位,多名侨界成员获评省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