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举办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217

1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校党委常委周春燕、刘新波出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周南平通报了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成绩,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和人事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和社会服务、条件建设和管理工作、民生改善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周南平充分肯定了全校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广大党外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聆听了校长工作报告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就科教兴国、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景旭文指出,一年来,学校统战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其中凝结了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党外人士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学习和思考,凝心聚力、同心奋进,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葛世伦对2022年统战工作呈现新气象和取得新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直以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葛世伦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三是加强修为,提升能力,不断提高党派基层组织活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加快实现具有“船舶、海洋、蚕桑”特色的一流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