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镇江两会上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22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镇江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5日和1月6日隆重开幕。我校1位人大代表、12名市政协委员参加镇江两会,积极履职尽责,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各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会前着眼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国家战略、镇江发展和民生热点,结合地方、学校发展实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和提案议案做好了充分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共提出提案议案、建议10余件。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听取大会报告,积极参加全体会议、分组讨论、联组讨论,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任务。

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镇江市政协主席郭建等市领导出席的第一联组会议上,政协委员李强就“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这一主题,畅谈了“激活人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的建议,并接受了中国政协报、镇江广播电视台、镇江日报等媒体采访,他建议将乡土人才纳入到乡村振兴人才管理范畴中,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发挥农民和农业企业积极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凝聚力量。政协委员、民盟镇江市委会副主委卢全有作了“加快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发言,他建议,要更加重视顶层设计,合力将生态循环农业打造成镇江农业的金字招牌;要加强科技赋能,打通生态循环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要因地制宜,建立一村(区)一特色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要重视资源的高效利用,形成生态循环农业工程体系。

据悉,市政协委员、生物技术学院李强副教授获评2022年度“优秀履职委员”,市人大代表、校民革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敏教授提出的《推动餐厨废弃物管理高位阶立法工作的建议》,原蚕研所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蚕研所徐安英研究员《加强家蚕种质资源保护开发确立我国蚕种优势的建议》获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