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31   作者: 巩芳芳   浏览次数: 528

3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我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了本年度的工作设想,共商发展良策,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思想引领,抓好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开展工作,奋力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新波表示,党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开展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行动,拓展基地功能,彰显服务效能;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景旭文对学校统战工作在“共同体”意识凝聚、“同心圆”成效彰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长期以来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2023年统战工作,景旭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聚焦学校三大办学特色,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聚力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助力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