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64】新时代统战工作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3-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352

(多选题)____是“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

A.“爱国者治港”

B.“爱国者治澳”

C.发展经济

D.改善民生


解析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指出:“完善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坚持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提高特别行政区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香港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鲜明昭示了一个深刻道理,那就是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这个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只有做到“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中央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才能得到有效落实,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维护,各种深层次问题才能得到有效解决,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才能实现长治久安,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答案: AB)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