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67】新时代统战工作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3-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256

(填空题)港澳台海外反“独”促统运动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自发开展的,以____为主旨的爱国运动,是发挥统一战线第二个范围联盟作用的重要体现。


解析

反对“台独”分裂、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光荣事业。

推进港澳台海外反“独”促统运动深入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分裂,旗帜鲜明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大政方针、政策主张和正义行动;要坚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夯实和平统一基础;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一切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企图阻挡祖国统一的势力进行坚决斗争;要坚持推进中外友好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广泛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统一的理解和支持;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聚焦反分裂、促统一主旨,广泛调动一切有利于反“独”促统的积极因素,共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答案:反对一切分裂行径、促进和维护国家统一)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