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71】新时代统战工作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3-11-10   作者:    浏览次数: 268

(多选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____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____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____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A.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

B.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C.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解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在世界各地有几千万海外侨胞,大家都是中华大家庭的成员。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不忘祖国,不忘祖籍,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起来,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团结一心奋斗,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

中华文明有着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的同胞无论生活在哪里,身上都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烙印,中华文化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基因。


(答案:ABC)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