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75】新时代统战工作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3-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261

(多选题)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培养和选拔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作用,注意从____、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中发现党外代表人士。

A.国家机关

B.国有企事业单位

C.民营企业

D.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解析

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培养和选拔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作用,注意从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中发现党外代表人士。

着力做大做优人才储备。着眼为培养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涵养水源,落实好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政策,推动各级党委对一些适合在党外发展的好苗子,提早发现、密切关注、长期培养。要拓宽选才视野,进一步对留学归国人才、非国有单位人才的政治吸纳进行研究探索,广开进贤之路。要进一步按照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求,加强组织部门、统战部门的协作配合,在研究谋划干部队伍总体规划时统筹考虑党外代表人士,提升党外人选质量,切实做到育用结合,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答案:ABCD)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