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举办首次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3-12-07   作者: 唐顺明   浏览次数: 142

为增进社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拓学术视野,12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在民主党派活动室举办首次学术沙龙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新波,统战部副部长程荣晖,九三学社江科大委员会主委姚震球和10余名社员参加活动,副主委唐顺明主持活动。

省特聘教授黄赛芳社员作“牙科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发展前沿”科研成果汇报,介绍了当今两种牙科主流材料(锂瓷、锆瓷)的发展历程、材料特性、制备工艺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现状与前景,对比分析了锂瓷、锆瓷各自的优缺点。他还结合自己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极具市场潜力的新型半透明氧化锆义齿“釉锆TM”、牙釉质修复生物材料和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及其牙科材料制备领域的前景,对日常牙齿保护、修复材料的选择等方面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中,与会者结合自己的专业,分别从蚕丝材料、3D打印技术、医用动物模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擦出跨学科合作的火花。本次沙龙为社员们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大家共同探讨,互相启发,收获颇丰。

20231207 九三学术沙龙海报——黄赛芳.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