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2023】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24-01-02   作者:    浏览次数: 254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即日起,“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图片

2023年4月17日,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北京开班。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政治任务,是谋划推进统战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2023年4月17日,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北京开班。
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共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统一战线专门进行学习研讨,推动广大成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图片

研讨班期间,学员们通过辅导报告、学员自学、经验介绍、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潜心学习、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共抒心声,进一步汲取理论精华、拓宽理论视野,努力在思想交锋中形成共识,在互动交流中共同提升,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研讨班学习气氛浓厚热烈,“既是凝心铸魂之举,更是凝心聚力之策”。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