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202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162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

2023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涵盖了党认识宗教问题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方针、基本原则,做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法、基本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必须掌握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2023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加强学习宣传,深化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建好宗教工作“三支队伍”,推动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