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274

12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教3-504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十余名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杨建超主持。

杨建超代表学院党委对各党外人士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及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突破性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领导干部在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方面尚存在的差距,以及普通教师在思想觉悟、担当作为方面的不足。希望党外人士畅所欲言,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建言献策。

民盟盟员王建忠副教授从自身的教学实际出发,对在大学英语课时急剧减少的新形势下如何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民进会员秦静副教授希望学院能加大对青年教师科研的支持力度,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从而助力学院学科发展。无党派人士常留英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如何培养合格的学院中层干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无党派人士吾文泉教授强调了课题申报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学术实践分享了课题申报的成功经验。其他党外人士分别从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优化工作考核机制、促进专业和教师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院长芦笙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认同。他表示,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讨并制定相应的对策;广大教师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建超表示,学院党委将对此次座谈会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及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的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建设一流造船大学。

(作者: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