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作为负责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多年来,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做好党委和党外人士的桥梁、纽带,加强与统战成员的联系,沟通思想、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党委统战部与党委办公室合署。

江苏科技大学现有6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现有党员20人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现有盟员81人;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现有会员18人;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现有党员11人;中国致公党江苏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现有党员17人;九三学社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现有社员55人。全校共3个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侨侨眷联合会、欧美同学会。此外,江苏科技大学党外人士担任各级政协委员12人;党外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5人,其中省人大代表1人。目前,在学校干部队伍中,8名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无党派人士任中层领导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在市委会担任主委、副主委、委员等9人,统战团体成员在上级团体中担任副会长、理事、常委、委员等8人。

 

(更新时间:2024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