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学校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协助学校党委指导、协调、督查二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和工作交流;负责全校性统战活动的组织协调。

二、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三、指导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及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

四、落实侨务政策,支持侨联工作,协调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联谊工作。

五、负责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助开展调研、考察等活动。

六、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七、协调做好学校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

八、在校党委领导下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九、组织开展统战信息宣传和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工作,建设统战信息宣传平台,指导统战理论研究会开展工作。

十、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