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2-03   作者:    浏览次数: 335

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1号)

 

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江苏省、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和春季学期平稳开学,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精神和我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要求,为全力打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卫战,现就我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要正视疫情,冷静处置,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主动学习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所有师生员工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尽量不外出、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

  二、不得提前返校。所有离校学生不得早于新学期正常开学报到时间(2020年2月16日)返校。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如需调整返校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配合医学观察。假期有湖北进出经历或经湖北返回的教职工,应当主动尽快向所在部门进行登记,并在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隔离解除后方可返校工作。在家隔离的教职工应按照学院或部门的相关要求,每天向所在学院或部门上报身体健康状况。返校学生需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向学院辅导员如实登记寒假去向信息,对于入校前两周具有湖北或武汉地区居住史、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人员或疑似人员,进行医学观察14天。

  四、加强校园管理。学校对校门进行临时管制,具体安排如下:

  1.东校区 :在车牌识别系统库中的车辆正常进入;东大门、南大门全天24小时封闭,人员及车辆禁止通行;西大门7:00至20:00对本校职工、学生开放,其余时间封闭;同时封闭外来车辆通道;北大门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2.南校区:南校区北大门全天24小时封闭;西大门7:00至20:00对本校职工、学生开放,其余时间封闭。

  3.西校区:南大门执勤人员移至二道门,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北大门外来人员禁止进入校园。

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需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请返校师生提前准备好校园卡、身份证、工作证等身份证明,校外人员因办理业务需要进入校园的,需由相关单位前往门岗处登记,否则,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校内场地一律暂停对外租用。

  五、做好值班值守。切实执行防控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通讯畅通,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疑似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校长办公室。

  六、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所有师生员工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医学观察和追踪排查等工作。

  其他相关事宜,请留意学校后续公告或通知安排。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作相应调整。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时不我待。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谨祝全体师生春节快乐、阖家安康!

 

 

江苏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