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319

      12月3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新疆内派教师倪俊勇,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学院统战员万纤、辅导员曹梦瑶,及壮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回族、京族、土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何长涛主持。本次座谈会旨在关心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与生活,切实解决他们在校期间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
      何长涛亲切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发表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建议。大家统一认为新校区环境优美,学习设施齐全,宿舍环境更好。但同时也反映了午间时间少、食堂地方菜色不全、停车位不足及体育馆开放时间短等问题。老师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地逐一回答,并告知大家反映问题的正确渠道,与此同时也会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努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还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有的学生提到宿舍阳台漏水,有的学生反映排课不合理,还有的学生反映图书馆占座问题,等等。何长涛表示,学院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同时希望同学们存一份宽容和理解,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有轻重缓急,一定不会忽略任何一个问题。在提出意见的同时,也有学生指出家乡教育落后,对学院开展的“信鸽计划”十分感谢,在学习生活上获得了很大的帮助。
      座谈会上,倪俊勇希望同学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自己的家庭,感恩国家与学校。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以真实案例督促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常念辛勤的父母。最后,何长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拥护国家政策,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二是要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更好融入大家庭;三是要凝聚目标好好学习,成就更好的自我。学院今后会组织形式更加多样的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展现多才多艺的民族特色。(万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