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民族团结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333

       12月16日上午,图书馆举办了民族团结教育为主题的少数民族读者座谈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明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全面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内涵,促进了同学们民族自信的形成,加强了同学们对民族宗教团结的全面理解,并不断加深了其自身对于民族团结意识的理解。

      活动中,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讲述自己家乡的变化和传统的民俗风情,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民族间的融合更加紧密,发展更加快速,文化交流也更为便捷,大家打破了自身固有的思维,消除了偏见。同时,还围绕“民族大团结”、“我心目中的图书馆”展开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通过交流,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们心中的校图书馆形象,以及对民俗特色文化阅读的图书荐购,不断地提升校图书馆的服务育人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活动最后,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提高对少数民族风俗文化的了解,促进民族沟通、认同、包容,促进各民族同学和谐相处,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李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