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科大支部主委魏敏教授为女教工普及民法知识
发布时间: 2021-04-11   作者: 陶谊   浏览次数: 45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女教职工法律和法制意识,切实维护和保障女教职工权益,41日下午,在梦溪校区举办了《民法典女性权益维护》沙龙,主讲人为我校民革支部主委、知名法学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敏教授。

20211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具有开创性与标志性的法律典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

整场沙龙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读为切入口,围绕女性家庭关系维系、女性职场关系处理和女性个人情绪管理三个维度展开,探讨在当下民法典实施背景下,女性如何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获取事业与家庭的平衡进而更大限度的提升与完善自我。魏敏教授丰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结合生动案例的讲解使得沙龙现场气氛轻松活泼,笑声朗朗,掌声阵阵。沙龙结束后,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主题沙龙,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未来要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争做民法典的坚定执行者,用法律钥匙开启幸福生活之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