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0   作者: 居凌云   浏览次数: 451

4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落实要求等。通报了2020年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2021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工作计划,对2021年我校统战工作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校 “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在助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更大作用。

刘新波部长表示,党委统战部将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教育、引导统战干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党外人士服务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景旭文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学校统战工作在制度建设、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理论政策研究、信息宣传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长期以来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景旭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合力推动上级和学校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三是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发挥优势,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