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积极为党外人士搭建三大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 2021-04-22   作者: 李文   浏览次数: 473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结合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岗位锻炼和社会服务 “三大平台”,努力促进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

一是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坚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会就学院学科评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一流专业申报等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积极听取民主党派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九三社员刘平、缪志萍、刘义、张雷、王炳辉也积极建言献策,展望学院未来规划。此外,刘平、刘义老师还积极参加镇江九三社委组织的赴浙江湖州进行实地调研活动,围绕江苏省委“乡村高质量发展”、“我省道地药材开发保护”等课题内容,对当地农作物及相关产业进行了走访和实地调研。

二是搭建岗位锻炼平台。完善党外干部到乡镇、企业等挂职锻炼机制,通过走出去“取经”与下基层干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搭建岗位锻炼平台,注重党外干部实践锻炼能力。学院刘平老师,作为党外人士的代表,被选拔为江苏省第13批科技镇长团团员挂职锻炼,担任了扬中市八桥镇副镇长。通过挂职锻炼,使党外人士有效提升了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也为当地群众和企业带去了先进的理念,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信息,对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也发挥着相当大的作用。

三是搭建服务社会平台。为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科研专业优势,学校和学院积极搭建服务社会和企业对接的平台,学校海装院领导和扬中市科技局对接,与党外人士扬中市八桥镇副镇长刘平老师一起积极与社会、企业开展合作,与津重工、新韩通、骅通船舶、永航动力等企业进行合作座谈,就加强校企合作、院企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