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在与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把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履职要求和终身追求
发布时间: 2021-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176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 5月17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

尤权指出,重视和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是中共中央一贯坚持的政策,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内在要求。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党外干部培养选拔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既为党外干部成长搭建了广阔平台,也对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尤权强调,党外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想大局、议大事、谋大计。要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开拓创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统战部共同举办,来自中央有关单位和有关地区的60名党外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