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30   作者: 陈淑媛   浏览次数: 22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4月26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张健书记领学了《条例》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情况,就“组织领导和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章节内容进行重点阐述。他提出,学院统战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他强调,要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列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人才(知识分子)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在统战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一切促进学院发展的统战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