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1-10-11   作者: 杨志祥 李秀明   浏览次数: 3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10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韩斌主持。

韩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十四个章节,阐述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学院的发展服务。韩斌表示,学院要经常了解和关心党外人士,与他们密切联系,交友交心,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要努力做好推荐和培养党外人士的工作,考虑党外人士的成长。加强对党外学术骨干的培养,为党外人士脱颖而出创造宽松的环境,提供有效的帮助;支部要开展各项活动,除了本支部党员外,可以积极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形成合力,达到更好的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计算机学院将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院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