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1-10-10   作者: 万纤   浏览次数: 297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根据上级党委学习《条例》的相关会议通知要求,10月7日上午,电信学院在小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培训会,围绕《条例》的具体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志发主持。

钱志发强调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他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他强调,作为基层党委,要在全院范围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学院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作为学院党政干部,要切实提高统战意识,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副院长齐亮表示,学院各系部应当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关心和凝聚,定期组织座谈交流,征求其关于系部、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共促学院更好发展。系主任智鹏飞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对象、特点以及重要性的理解,在今后的党支部工作中,将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自身统战意识,同时做到线上与线下结合,强化师生统战意识。

姜文刚院长再次强调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以“伟大抗疫精神”为例,面对疫情,举国上下、各个战线同心协力,在抗击疫情事业上取得了举目共睹的成就,展现了统一战线的法宝力量。全院上下一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二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常态化学习氛围;三是领导带头学,进一步组织安排党支部进行学习,将《条例》学懂、弄通、做实。

学习统战条例.jpg